蓝色飞翔

啊啊 我既是我 也是我们

【荷虫】5 and 1/5. Wish

Peter Parker生日快乐🎉🎊 !!!

【小蜘蛛生日番外】


“嘿Spider-Man!下周六就是你生日了吧!马上就要17岁了啊小伙子!”
他们正玩着PS4的时候Tom像是忽然想了起来,大力拍了拍Peter的肩膀。“是不是很激动?”
“你知道我的生日?”话一出口Peter就后悔了,自己的扮演者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的生日?而且这位扮演者还从小就是自己的粉丝!
“我当然知道了!只要是你粉丝的肯定都知道!”
“哇哦……看来我在这边更受欢迎呢。我的粉丝有多少?”
“这个嘛……”Tom撑住下巴使劲想了想。“我记得你第二部电影的全球票房应该是9亿美元。”
“9,9亿美元?!你没有逗我吧?这么多?!!”
“当然了!不信你可以上网搜搜,大家都爱蜘蛛侠!”Tom抓住机会捏捏惊呆的男孩的脸,嗯,手感真好。

“咳,说了这么多,我其实是想问你那天晚上有空来我这边一趟吗?”
“呃,你是想给我办个生日party什么的吗?我觉得没那个必要……”Peter侧过头看着Tom。
“生日party什么的我确信你的May婶和朋友们会给你办一个,我就不再重复了。”Tom勾住Peter肩膀。“我给你准备了点别的。”
说完他又捏了捏蜘蛛侠的脸颊。
“嘿!我的脸可不是随便就给捏的!”Peter装作生气的样子扑过去和Tom扭成一团。
“啊!蜘蛛侠打人啦——”

过了一会儿他们的打闹在Tom的求饶中停下来。
“那样的话我还得给你来一份我生日party的邀请函不是吗,虽然你肯定缺席了。”
“Well,你过来也是一样的啊。”
“那好吧,也许我应该可以在晚上十点后溜过来。”
“那就说定了。”
“到时见。”


八月十号。
Tom清早起来,发现昨晚被清理干净的餐桌上放着一张卡片。
上面写着“To Tom”,纸上印着蜘蛛侠的知名图标。
好吧,就连字迹都和他一模一样。
他翻到卡片背面,上面是用红色墨水写出的一段话。

“亲爱的Tom Holland先生:
我们很荣幸地通知你获得了参加蜘蛛侠17岁生日派对的资格!(大写加粗的:70亿分之1的几率!)
但是我们也很遗憾地发现,目前并没有任何交通工具能够让你到达蜘蛛侠生日派对的现场,(画了一个落泪的表情)所以恐怕你享受不到蛋糕以及与其他复仇者签名合影的机会了。(又是一个落泪的表情)
不过作为补偿,你将在今天晚上获得一段和蜘蛛侠本人独处的美妙时光。

你真诚的,
Peter Parker


我怎么感觉他是在炫耀?
Tom又读了一遍邀请函,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收好,接着开始忙活。他先是把地清扫了一遍,然后又把家里的桌子给擦了一遍,整个人累得满头大汗。
但就算他做完了大扫除,时间也才中午不到。
看来还得等上几个小时,不知道那小子现在在干什么,切蛋糕吗?
Tom决定再去检查一下他给蜘蛛侠准备的东西。


“抱歉我来晚了!我准备过来的时候遇上了一伙抢珠宝店的匪徒——”Peter一落地就开始道歉。
“嘿!嘿!放松点 kid,你现在在英国。”Tom举起手试着让蜘蛛侠冷静。
“英国?噢!那就是说——”Peter这才注意到窗外还是一片阳光。
“就是说你现在刚好赶上舞会,Cinderella。”Tom说着朝男孩行了一个夸张的礼。“来跳支舞?”
“我不怎么会……”
“没事,我可以教你。”Tom说着就把男孩拽了过去。

“左脚。”
“向后。”
“往左。”
“哇……”Peter在心里惊叹,自己跳得这么糟糕,好几次差点踩到Tom(多亏了蜘蛛感应),他却还是能带着自己跳下去。
就是看着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感觉怪怪的。
如果,他是说如果,好吧他承认自己看着那双眼睛的时候,心脏跳得特别快。

一曲终了。
“你学过跳舞?”
“十岁的时候学过芭蕾。”
“哇哦……怪不得你跳得这么好。”男孩亮闪闪的眼睛看向他。
“我可以教你,一周两小时。”Tom马上又补了一句。“我的意思是,为你的毕业舞会做准备。”
“那太好了,我将来不用找May和我练习。不过现在说这个是不是有点早了?”
“未雨绸缪总是好的。”
我这还不是为了多见见你,你就不明白吗?
实际上Peter Parker明白得不能再明白了。

“你饿吗,我叫了点外卖,可以一起吃。”
“嗯……事实上我给你带了块蛋糕,”Peter指了指自己带来的那个餐盒。“派对上我留了一块,不过卖相有点不怎么好看了,希望你别介意。”
“我当然不介意!”Tom几乎是贴着那句话回答的,蜘蛛侠的生日蛋糕!还是由蜘蛛侠本人带过来的!
Peter看上去有点被惊到了。“好……吧。噢再问一句,你没有对花生之类过敏的吧?”
这次Tom没有说话而是摇头,因为他的嘴里已经塞满了蛋糕。


“一定要蒙住我眼睛吗?”
“当然了,保持神秘感最是很重要的。”
Tom捂着Peter的眼睛,两人一步一步朝某个房间走去。

他收到过很多礼物,亲人的,密友的,同学的,甚至还有复仇者送的。
然而这次,这还是他第一次从自己的扮演者那里得到礼物。
从另一个自己哪里得到礼物。
会是什么呢,蜘蛛侠非常好奇。

“Happy Birthday my hero!!”
随着这句庆贺,Tom扯开了Peter头上的眼罩。
摆在Peter面前的是一堆大小不一的礼物盒。
“哇哦……这我倒是没想到……”Peter呆住了。“你们有钱人送礼物都送这么多吗?”他数了数。“和寿星年龄一样多的礼物?”
“我们才没有那种规矩呢,我只是想把这十六年来的礼物都给你补上。”

“那可真是……”他绞尽脑汁想找出个什么词来,但此刻好像自己学的那些单词都藏起来了,最后他只能转过身拍拍Tom的肩膀。
“Thank you,thank you Tom。”

“「这种时候拆礼物才是表达感谢的正确方式。」我记得有人这样说过。所以你还愣着干嘛?快去拆你的礼物spider!”Tom拍手催促到。
“这句话是谁说的?”Peter拿起一个礼物开撕。
“大明星Tom Holland说的。”
“???”
蜘蛛侠在短暂的震惊后想要反驳,注意力却被露出的礼物本体一角吸引了过去。
“这是……乐高?!千年隼!!1、10179!!!你你你从哪弄到这个的?!!”蜘蛛侠几乎要拿不住这一大盒积木。
“网上买的。”
“万能的网络……真棒啊……这太贵重了,我不能要。”Peter皱着眉头把这盒乐高放到地上。
“我认为一个超级英雄值得有这个,你所做的远超出你获得的回报了Peter,”Tom把盒子塞回Peter怀里。“而且电影可是有9亿票房,我怎么也得分你点版税吧?”
“但但但——”
“你就说你喜不喜欢这个。”
“可是……”
“喜不喜欢?”
“喜欢。”
“那就拿着。”Tom满意地揉了揉男孩的头发。

第二件礼物是乐高的BB-8。

第三件礼物是乐高的复联4圣所大对决。
“居然还有我的乐高套装!看上去太棒了!可惜我不能把这个带回去,会露馅的。”

第四件到第五件是蜘蛛侠的1/6兵人。
“做的好逼真啊,不过我那边还没有我的角色玩具。”
“为什么?”
“因为我还没给他们版权。”

第六件礼物是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蜘蛛侠金属徽章。

第七件礼物是星球大战导演的签名CD。
“怎么导演的名字不一样?”
“不一样?”

第八件礼物是一张以蜘蛛侠作为头像的美元大钞。

第九件……Peter注意到了一个非常小的盒子。
虽然小,但是同样被用心地包装起来了。

“这是……?”他朝Tom举起那个盒子,对方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Peter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U盘。

“这是?里面有什么?”
“谁知道呢,不过总不会是电脑病毒。”Tom指了指房间里的电脑。

“To Spider-Man.”
U盘里只有一个这么命名的视频文件。

Peter双击鼠标。

视频播放器里先是一片漆黑,接着响起了音乐和画面。
“Spider-Man,Spider-Man,does whatever spider can……”
“这是……我的动画片?看起来很老了,不过……哇哦——我自己的动画片。”
“……there comes the Spider-Man. ”
动画片头结束,画面跳入了CG的模式。

“biubiubiubiubiu!”
【蜘蛛侠生日纪念篇!】
几道蛛丝拼出了这样的标题,接着一只蜘蛛(Peter认出是咬了自己的那只)从画面上方垂丝下来,放下一块蛋糕后又顺着丝缩了回去。

“自从1962年以来,蜘蛛侠已经……”是自己,不,应该是Tom的声音。
屏幕上出现了漫威早期时候的蜘蛛侠漫画,然后随着解说逐渐变成了当今的被人们熟知的漫画形象。

一个小孩手里拿着蜘蛛侠的玩具。

巨大的蜘蛛侠的气球。

漫展上一堆穿着不同蜘蛛侠制服的人。

………
“2014年,蜘蛛侠的周边产品销量比漫威复仇者联盟的其他角色加在一起都还要多。”视频里的声音说到。“让我们做个调查,看看蜘蛛侠到底有哪些魅力。”

一个小孩用稚嫩的声音说“I love Spider-Man!”
“他能拦下火车!”

几个女生说到“He is so cool !”
“Brave。”
“Kind。”
“bookworm。”
一串清脆的笑声。
“He just like us。”其中一个姑娘补充道。

被采访的人换成了一个男人。
“他只是个普通人。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他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

一个中年男子。
“他有着纯粹的灵魂,我不是指蜘蛛侠不杀人,我是说他——他是个少年,他很实际却也有着远大的梦想。他行走在地上的时候却还能仰望着天空。现在的多数人都整日为了满足自己而奔走,很少有人会再提到自己的梦想。”

一个穿着蛋糕裙的女生。
“他可以在大厦间自由穿梭。”女生闭上眼睛伸开双手,脸上的表情透露出她正想象着什么。“才不是靠什么蛛丝。”
“他是在飞。”

“因为他就是我们啊。”

“就好像他还记得那些故事,童话。他还一直相信着里面讲述的那些东西。真爱,友谊,信念,勇敢,还有奇迹。真是奇怪,大多数人成年后都不怎么相信这些了。我的意思是我们还知道这些东西,还记得它们,还提起它们,但也仅此而已了。”

“他就像是儿童和成年人混合在了一起,而且还是很完美的那种比例,多一点少一点都不行。”
“我认为他是什么颜色……”被采访的人思索了一会儿。
“向日葵吧,我觉得。”

“因为他还记得,他还是过去的那个自己。”

“我喜欢他是因为他是个普通人。”

“因为Peter Parker是个……”

……

“我喜欢他是因为乌鸦像写字台*。”



“8月10号是蜘蛛侠的生日,你有什么想对蜘蛛侠,Peter Parker说的吗?”
视频来到了第三个环节。

“生日快乐蜘蛛侠!我想要说……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了,我心目中的超级大英雄!!”

“17岁生日快乐!照顾好你自己,打不过就逃,活着才最重要!”

“嘿小蜘蛛!祝你17岁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Peter!我是你的粉丝!大粉丝!你要加油啊!”

“年轻人好好学习!”

“距你可以合法喝酒的日子又少了365天!呜呼——!!Cheers man!”

“你知道理论上来讲你其实已经57岁了吧!生日快乐啊老男人!”

“你值得这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鲜花!彩虹!爱还有生命!”

“我想说的是你的身材真的很惹眼哦小蜘蛛!太赞了!”

“生日快乐蜘蛛侠,我希望你以后都不会再受伤!”

“那我要对他说这句:你不是皮诺曹,你是个真男孩。”

“要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幸福的生活下去啊!”

“Joyeux anniversaire !!”

“你有在帝国大厦的外墙上签名什么的吗?记得试一试!”

“Happy birthday!!”

“Happy birthday to you!”

“小蜘蛛我们都爱你!”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生——日——快——乐——!!!嘟嘟——(模仿喇叭)”

“祝你长命百岁!”

“Feliz cumpleaños,Niño!”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Peter Parker~~ Happy birthday to you。”
一个小孩子对着镜头开始唱歌。


一个插着蜡烛的纸杯蛋糕被举到了Peter面前。

上面还有自己面罩的图案呢。

烛火因为泪水的缘故变成了好几根。

他听到那个和自己所差无几的嗓音在耳边响起。

“Happy birthday,my love。”





* 出自《爱丽丝梦游仙境》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