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飞翔

啊啊 我既是我 也是我们

【虫荷虫】Secret war 5. Hiraeth




只是开个门而已,开个门会有多难呢?
把门打开很简单,但是你并不知道打开门后会看见什么。


这个房间的左边有扇窗户,也许……
Tom这么想着转过身去,蜘蛛侠却已经不见踪影。


“Tom?”

“来了!”

听到声音后的下一秒Tom感觉到一只手放上了他的手背,带着他压下了门把。


留着漂亮小胡子的男人站在门外。


“……嗨!Robert!你怎么来了?”Tom拼命让自己镇定下来,装出开心的样子。
“我正巧路过这,就想着来看看你,怎么,嫌我麻烦?”小胡子男人露出一副受伤的表情。
“不不不不不!我怎么会!我只是……很吃惊!这真的太突然了!!”
说这话的时候Tom感觉自己肩膀被捏得一阵疼痛。
别往旁边看,别往旁边看,这里只有你和Robert两个人,只有你们两个。

“我逗你呢。其实我来这儿是为了和你们对戏,剧组没通知你们吗?”
“他们……通知了!但是我没想到你会来的这么快!呃你要不要喝点什么?”
“唔,这就不用了,我来的路上已经喝了水。走吧Tom,去听听你的配音,说不定我们还能即兴发挥一下。”
“好,好的。”

感谢上帝Robert没有要求进房间坐一会儿。
“我们走吧。”Tom说着伸手想要带上门,然而却遇到了无形的阻力。
“……”
他又拽了拽门把,门还是纹丝不动。
“Tom?”小胡子男人在不远处喊道。
“来了!”
他忧心忡忡地往房间里看了一眼,然后转身跑向Robert。


Robert Downey Jr第100次回过头去。
从今天下午开始他就感到浑身不自在,他是个久经演艺圈的人,能够在人群中找出看向他的各种目光。起初他以为那是Tom,那孩子今天有点怪怪的。然后他又以为是某个很喜欢他的工作人员,但直到他离开剧组跑到酒吧里,那种被注视着的感觉一直都没有消失。
他确定有人在看着自己,大概还离他很近,但不管他怎么找,甚至都用上了一堆网上搜索的反跟踪技巧,都没发现那个目光的来源——哪怕他现在就一个人在自己的公寓里,而周围连只鸟都没有。

他确信那是眼神而不是什么微型摄像机之类的东西,冷冰冰的机器可传达不了感情。

孩童看向橱窗里的玩具。
走失的宠物再见到主人。
失去了自己孩子的母亲。
在生前居所徘徊的幽灵。

幽灵?不是吧?
难道我要像电视节目里那样做……?
一番思索后Downey叹了口气,在沙发上朝着空旷的客厅大声说话。
“如果你是什么鬼魂,幽灵的话,能不能给我一个讯号?比如砸个花瓶什么的,或者是把灯开开关关?”
没有动静。
他又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那你能搞出点什么动静吗?嗯,任何能让我听见的声音?”
没有任何声音。
“你是来找我的吧,不跟我说点什么吗?”
不远处有一辆汽车开过。
“……好吧,如果你不想和我交流的话那我们就井水不犯河水,但也请你别盯着我看了行吗?如果你再盯着我……”
他身子前倾眉头皱起,浅褐色的眸子与那道目光直直对视。
如果那些传闻是真的,如果人死后真的有灵魂的话……男人的目光忽然就柔和了下来。
“我能帮你点什么吗?”


房间里还是静悄悄的,脑袋发痛的Robert觉得自己大概是个傻子,比起疑神疑鬼还不如去床上好好睡一觉。

如果Robert起身时候的幅度稍微再大那么一点的话,那么他就会撞上一个透明的实体,而在反应过来后他大概会被吓到大脑当机。
可惜他没有。
幸好他没有。
Robert Downey Jr只是普通地站了起来,挺了挺身子又揉了揉发痛的眉心。


一直坐在茶几上的Peter Parker看着那个小胡子男人走进了卧室。

他终于明白Tom当时为什么急着带他走了。
Peter Parker隔着面罩捂住自己的眼睛。

片刻后Peter从茶几上起身走到窗户前,伸向锁扣的手在半途改变了方向,拿起了窗台上的一个相框。



Peter回到Tom的房子的时候发现Tom就坐在亮灯的门厅里,他的身边是一大堆酒瓶。
“抱歉我回来晚了。我……我一直,我没能忍住,跟着他。”
“对不起。”
Tom盯着Peter看了一会儿,把一瓶啤酒塞到男孩的手里,托蜘蛛能力的福它没有从男孩手中掉下去在地板上砸个粉碎。
“喝吧。”
男孩直愣愣地看着里面的液体。
“我……”
温热的触感附上了他的手背。

Peter像是从梦中惊醒一样,接过酒瓶开始狂饮。

蜘蛛会醉吗,也许会。
但是蜘蛛侠会醉,是真的。


“他还留着我在SI时跟他的合影……”
Peter Parker在喝到第十五瓶的时候开始说起了胡话,在喝到第二十三瓶的时候他抱着Tom Holland抽噎,第二十七瓶半的时候在Tom Holland的怀里睡着了。



tbc.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