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飞翔

啊啊 我既是我 也是我们

【荷虫】Secret War 10. Move




“我给你带来了一些助眠的,饮料。”
“哇喔谢谢Strange医生!”
“睡前一杯,另外不能更换容器,必须得是这种杯子。”
法师拿过其中一个杯子,剩下的都自动降落在了书桌上。
“……好的,我会记得喝的。”
但是法师的手显然没有收回去的意思,Peter只能在法师的目光下把杯子里金色的液体一饮而尽。出乎意料的,嘴里什么味道也没有。
“告诉我这里面没有加什么奇怪的东西,Doctor?”
“那么……你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嗯,比较魔法的事?”
“没有!”

好吧,这显而易见是“有”了。

Peter刚刚来得及懊恼,Strange就皱起眉头神色古怪的地看了他一眼,于是蜘蛛侠整个人像是只炸毛的猫一样浑身汗毛都立起来了。
大法师知道了自己手里那块小晶体的事了?他什么时候知道的?他一定会要自己交出来吧要是自己拒绝了会怎样会被变成兔子吗还是蜘蛛不不不蜘蛛太糟糕了千万别是蜘蛛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他开始在脑子里飞快计算着自己的逃离路线。

“Peter,”听到男人开始说话后蜘蛛侠身体猛地绷紧,准备随时逃离。
“我知道你和Tony Stark的关系非常……”
“我不——Tony?”打断话的Peter愣住了,“你说Tony——?”
穿着斗篷的至尊法师点了点头。“他很在乎你,非常在乎,这点毋庸置疑。”
“…………”
“如果不是那件事,他还会一直在你身边支持你。”
Peter点了点头。
“我知道。”

“所以Peter,你得如实告诉我最近你身边有没有出现不认识的人,或者说是和你记忆相驳的事?”
“什么?为什么这么问?”
“这很重要,你得仔细想想。”年长的人握住蜘蛛侠的手。
如果Wang看到了一定会惊呆,那个至尊法师居然和别人来了个肢体接触。

“让我想想……”
博士为什么要这么问?自己又被盯上了吗?在什么时候?他们为的是什么?我现在连亲人都没有了……
一个身影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
“的确有一个家伙……”
“谁?”

“……绿魔。”
“谁?”
“我们遭到袭击的时候,那个踩着无人机扔炸弹的疯子。神盾局和复仇者联盟都找不到他的身份信息,他就像是凭空冒出来的一样。”
“你还有注意到别的违和吗?或者是变得不一样的事。”
“我记得……我在皇后区常去的便利店换了装潢?还有汉堡,他们把我喜欢吃的那款汉堡配方改了。”
“另外,我注意到市面上开始有我的玩具卖了。”男孩的脸上似乎有点绯红。“我不是说这不好,有我自己的玩具我还是很开心的。但是我没听说过这家玩具公司,他们也没来找我谈过版权合同?呃,博士?”

Strange的脸色变得很难看了。

火花组成的圆圈出现在他们身边,对面是圣所。
“跟我来。”


“所以博士,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现在的状态很不稳定,Peter。你现在并不在一个质点上。”
男孩显而易见没有听懂。
“……薛定谔的猫,这个你懂吧。”
男孩使劲点头。“这个我知道!我——”但在看到Strange的手势后又乖乖闭上了嘴。

“你现在就像是箱子里的猫一样。”
“你是说我成了量子状态?可我——”
“我是说你现在同时处于两个宇宙中。”奇异博士再次抬手制止了理科生的话唠。“明白了吗?”
“你是指多元宇宙。”Peter瞪大了眼睛。“但是我现在还在这里啊。”
“这就是问题的所在之处了。”法师动动手指,Peter的左右两边出现了两个巨大的光球体。
“一个人只能出现在一个宇宙中。”左边的光球罩住了Peter。“而现在你不知怎么又出现在了另一个宇宙里。”右边的光球也罩住了他。
“哦哦哦!这不就是数学上的唔唔唔——”斗篷飞过来捂住了蜘蛛侠的嘴。
“目前你还在我们的,你原本的这个宇宙中。但是另一个宇宙似乎在逐渐把这个宇宙从它的位置上挤走。”
“你注意到的那些并不是违和感和记忆错乱,而是另一个宇宙逐渐靠近的证据,Peter。”
“这样下去的话有一天你会从这个宇宙中消失,出现在那个宇宙里。”

“————”

“没事的Peter,我已经在翻那些古卷看看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帮你了。”

“……谢,谢谢,博士,谢谢你。我甚至没想到你会愿意帮我。呃,sorry。”
法师挥了挥手,金色的光圈连通到了复仇者基地。
“一有发现我会马上联系你的。”
“再次感谢你,Dr .Strange。”

法师看着穿过光圈的少年。
要是以前的话我的确不会帮忙的。
只是如果他还活着……



躺在床上的Tom听到耳边响起一声“噼啪。”
“我还正想着你会不会来呢。”他关掉Pad侧过身子看向床边的人。
“看来你对我的节奏估摸得很准啊 old man。”
“那是当然了young man。”
男孩笑着在床边坐下,手指娴熟的伸入Tom的指间。
“你在那边怎样?能好好睡着吗……”最后一个音节被无限的拖长,随后语气变得认真起来。
“过来。”
蜘蛛侠乖乖的上床。

他本以为Tom看着他的黑眼圈会认真地说点什么,但男人最后只是拥住了他。
“你还是每晚都过来吧。”


“你受伤了?”他摸到了Tom腰上的贴纸。
“拍戏的时候扭到了一下腰,小事。”
“你还说我呢,你自己也悠着点啊。”
“哪能跟你比,不过我会的,谢谢了。”


“Tom,你说你会不会其实是另一个宇宙的我?”就在Tom以为身边的人已经睡着的时候,Peter忽地发声了。

一切都只是一部分的缩影,但同时也能够像普通人那样活着的可能性,有着不一样的,可以称得上是无限的未来。
他大概在期待又害怕着那个答案。

“当然不是。”
“你有你的人生,你的名字,Peter Parker。被变异蜘蛛咬的是你而不是我,选择成为蜘蛛侠的也是你而不是我,我只不过是顶着和你一样的脸,几个阶段的你的扮演者罢了。”
“Peter,你并不是我。你比我更坚强,被打倒了也不重要,真正的重点是你还能再站起来。”Tom搂住他。“做到了这一切的是你而不是我,你得明白这一点,Peter。”

所以,你只是你。

Peter没有吭声,只是握着对方拢住自己的手臂。

“你要干嘛去?”
“把灯打开。”
“开灯?不,不用了,这样就挺好。”
“可你不是……”
“没事的。”
“你确定?我可以戴眼罩睡觉的。”
Peter转过身子抱住男人。“好了好了,你明天不是休息吗,带我去街上转转吧?”他放心的闭上眼。

Tom不再说话,静静的抱着男孩直到对方呼吸平稳缓和才放下心来。

身子没有在颤抖。

所以他是真的睡着了。


隔天Tom转醒的时候感觉自己左手一阵酸涩,睁开眼发现怀中家伙的脑袋不知道什么时候枕在了自己的手臂上。
男孩的身体随着呼吸微微起伏,手臂的某处皮肤也因此痒痒的。

“所以你就让我这么睡到了晚上?你手臂真的没事吗?!”
“没事啦我中午的时候就把手抽出来了,你完全没有反应呢。”
蜘蛛侠默默捂住了自己的脸。
“饿了吗?我去找Sam拿了点吃的。”
男人的声音里是掩不住的笑意。

“你难得的休息日就这样被我折腾完了,真的很抱歉。”
“哼哼,那你要怎么补偿我呢?”
“呃……”

下一秒那张脸就放大了好几倍。

入侵者先是把自己牙齿舔了一遍,接着又霸道的闯了过去刷过自己的舌苔,最后和自己纠缠在一起。
自己简直就是被压着吻啊!
少年的好胜心燃了起来,舌头主动的朝男人的嘴里探去。
Tom眼里闪过一抹笑意,把主动权交给了男孩。

随着氧气逐渐的减少,再加上对方往自己嘴里渡过的二氧化碳,Peter脸上早已染上了红晕,抱在Tom肩上的手指也开始用上了劲。
“唔……”
这家伙吻技怎么这么好?!
差点缓不过来的的蜘蛛侠暗搓搓地想。

“反正你也睡不着了,我们来看星战吧?”
被摸到的男孩像是触电一样跳了起来。
“怎么了?”
“我我我——蜘蛛感应!我得回去露个面,不然他们会注意到我一天都没出现了!!”在消失的一秒蜘蛛侠前抓住了他的的面罩。“我明天傍晚再过来!”


盯了一会儿男孩消失的地方后Tom还是笑了出来。
明明脸都红透了!



tbc.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