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飞翔

啊啊 我既是我 也是我们

【虫铁】XVIII. Moon

虫铁月粮活动8.27日

上一棒 @拒绝服用利培酮 

下一棒 @奈何花落 


Peter很难得的感冒了,而且还是得的重感冒。


他之所以感冒是因为Loki把他的房间和Thor的房间搞混了。邪神在深夜里施了个冰冻咒,于是蜘蛛侠不幸地中招。


大冬天本应和温暖的被窝缠绵的时候却睡在冰窖里还盖着冰被子是什么滋味?

被冻了半个小时才醒的Peter感觉只有一个。


透心凉,心飞扬!



“阿嚏!阿嚏!阿嚏!!”Peter被迫请了病假,一整个上午都在基地里打喷嚏,还用光了一整包纸巾来擦鼻涕。

中午的时候Happy带来了一盒感冒药。


“你不知道吃药吗?”

“自从我被蜘蛛咬了后就在没感,阿——嚏!感冒过,所阿嚏!”

“……”Happy扶额,“行了行了,快点吃药。”

“哈,谢了Ha……阿嚏!!!”

“真糟糕……对了,Mr.Star阿嚏!Stark人呢?”

“我不——他应该能在午夜前回来。”Happy不耐烦地塞给他一包新的纸巾,“你最好别传染给他。”


可惜吃了Happy给的药Peter的病情并没有什么减轻,蜘蛛侠还是不停的打着喷嚏。

“大阿嚏!!大概因为那是魔阿嚏!魔法?”

“这和我的魔法无关。”邪神坐在他兄长的背上 面不改色。“如果有让人感冒什么的魔法的话那简直是在侮辱魔法。”



快到凌晨的时候,Peter流鼻涕打喷嚏的症状终于有所缓解了。


“Mr. Stark!你回阿嚏!!你回来了!”

“你感冒这么严重?!”小胡子男人皱起眉头。

“没事的!我已经好了很多了!”

“Friday,给我取消下个月基地全部的布丁订单!”

“不要啊Mr. Stark!还有其他人,我也很喜欢布丁的阿嚏!明天我就会没事了!”

“那就赶快去睡觉。”

“可是……”

“怎么了?这个点了还不睡觉?会长不高的。”Tony皱了皱眉,略微不满的催促到。

“呃……那个,我的整个床都还是湿的……”Peter缓慢的转过头,一字一顿的回答道。

“……今天一天你都没换吗?”Tony难以置信地喊道。

“没关系的!我我我可以睡沙发!”

“你还想让你感冒更严重?!”

“我我我……阿嚏!”


滴滴,滴滴。

休息室里的投影的时间变成了00:00。


Tony瞥了一眼,对着那不知所措的小屁孩以不容置疑的语气说到。

“今晚你跟我睡。”

“但是我……”

“在我的房子里就应该听我的话,现在快点去我卧室,安静点,我真的困死了。”



Peter安静的躺在床上,蜘蛛能力强化过的他现在能轻而易举地听见自己背后那个男人的呼吸声。

几乎真的是倒头就睡。男孩心想,Tony究竟有几天没合眼了?

蜘蛛侠屏住呼吸,数起枕边人的心跳。


白炽灯发出的亮光短暂地在视网膜上挣扎了几秒,紧接着就是一片漆黑。

黑暗如潮水一般笼罩了睡梦中的男人,又变得像沥青一般粘黏在他身上。

钢铁侠变成了一个瞎子。

与无法挥去的黑暗一同到来的,有烦躁,不安,还有恐惧。

为什么是黑暗?

什么都看不到,于是什么都可能会出现。

为什么是黑暗?

什么都观测不到,所以无法否定掉它们的存在。

为什么是黑暗?

——因为什么都没有。


Tony的呼吸变得困难起来。

“呃……”男人发出窒息般的声音。


“……Mr.Stark?”察觉到不对劲的Peter犹豫的轻声唤道。

得到的是男人深深的吸气声。

“Mr.Stark?”

男人呼吸的节奏变得混乱,再迟钝也该意识到不对劲了,Peter伸手摇晃起Tony。

“Mr. Stark!Mr. Stark!……Tony!”


他看见Tony微微颤抖的身体——可能是因为恐惧才会有的。

“Mr. Stark?”Peter握住对方的手,刚才Tony的那一拳打得他胸口隐隐作痛。

瞪大的褐色眸子还未聚焦,里面装满不安和恐惧,脆弱的男人双手抽搐着伸向男孩。

“呃,Tony?”Peter小心翼翼的开口。


“……你是什么?”

男人的双唇艰难的,几乎是蠕动着说出了这句话。

“我……我是Peter啊,Peter Parker。Mr.Stark你……做噩梦了?”男生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抱住Tony的肩膀试图给对方更多实感。“你做噩梦了。”

Tony的身子明显地僵了一下,然后迟疑的问道“你是……Peter……?不是别的什么?”

“我是你的Peter。”男孩重重地点头。“和你一起去了柏林又去了太空的Peter Parker。”

接着Tony Stark做了件让Peter Parker震惊不已的事。


Tony伸出手在男孩的脸上晃来晃去,最后放到了Peter的脸上。

“M,Mr.Stark?”

短暂的迟疑后,Tony用手指轻轻地在男孩的脸庞上移动起来。

男孩惊得睁大了眼睛。

 

食指滑过对方的颧骨,鼻梁,眼睛以及眉弓,似乎浑然不觉青少年的紧张,只顾确认着对方的身份。

最后男人长舒了一口气。“Peter。”

“我在这里。”

“那就好。”


“Mr. Stark?”

Tony迷茫的睁开眼看着Peter。“干嘛……你不睡觉吗?”

“那个……你可不可以让我抱着你的一只手臂?”Peter吞吞吐吐地开口。

“随便你,我得睡……”话还没说完小胡子男人就闭上了眼。


“……”

被吓醒了的少年叹了口气,手从男人的腋下穿过后搂住对方的上臂。

这样就行了——“抱着Tony的手臂”。蜘蛛男孩对这个姿势非常满意,合上眼皮准备入睡。


9秒过后那对浅栗色的眼睛又睁开了。

看着安稳入睡的男人,Peter脑海里忽然冒出一个念头,随后伸出手指报复似的划过对方的脸庞,摸着男人的鼻梁眉毛,力道却轻得像是对待沙堡。


想要治愈你的饥渴,

就算那仅仅是只存在于孩童心里的东西。

想要治愈你的饥渴,

哪怕人们根本不会接受这样的真实。

尽管如此我还是渴望着满足你的希望,



当Peter回过神的时候,粘染了自己湿度的指腹已经贴在了男人的嘴唇上。




 ……就当作是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吧。

躲到被子里的男孩满脸通红地开导自己。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