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飞翔

啊啊 我既是我 也是我们

【荷虫】Secret War 9. Lifetime




拍摄照常进行。
孤身潜入敌阵的蜘蛛侠被发现后Brie饰演的惊奇队长出现在战场,帮了年轻的复仇者一把。
三天后的晚上蜘蛛侠本人再次造访了这个世界。


“我不能去上学了。”声音表现出头套下的男孩满脸沮丧,“我要是在学校的话会造成混乱和,伤害。”看着男人皱起的眉头他换了个词。“……但是他们说我可以通过在线视频和班级一起上课!也承诺会让我正常毕业!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
他会说些什么?又会做什么?


Tom盯了他快有一分钟才拍拍他的肩膀。“嘿,你知道那些不是你的错,而且……你可以比其他同学在家里多睡一会儿。”
“唔,Ned也是这么跟我说的。”
Tom笑了一声。“对了,你现在住在哪儿?”
“我搬到了复仇者基地。”
“哇哦那一定很——对了来点Sam做的菜吧我给你留了一份!”Tom猛地起身跑到小冰箱前拿出一个餐盒。“你觉得他手艺怎样?”
“你弟弟手艺一直不错……噢!……他是想当厨师吗?”
面罩往上扯了一半,勺子塞进嘴里Peter才终于反应过来,这家伙。
“我也觉得他很适合当厨师啦,不过他还没想好呢,我们也不着急。你这几天过的怎么样?”
“还好吧,在基地里上学,做一些训练……你想看我的训练录像吗?”
“你这算不算是机密外泄?”嘴上这么说着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凑了过去。


“这些动作我感觉大部分要靠CG做出来……”Tom目不转睛地盯着摄影机的屏幕,接连不断的发出赞叹。“真不愧是你,太厉害了!”
“哼哼……也没什么啦,要不是我被蜘蛛咬了我连你的水平都到不了呢。”Peter挠了挠头发。“而且在基地我也没其他可做的事,所以就经常训练。”
“那你不如……算了,没什么。”
“?”

有那么一会儿两人都没说话。

“……你现在搞到哪些情报了?”
“噢对,情报。”Tom从枕头下抽出一个本子。“我把到目前为止的剧情都写在这个本子上了,但是很奇怪,一直都没有出现绿魔,他们也不打算加入这个角色。”
“绿魔?”
“就是你说的那个炸弹疯子,等等,你不知道?”Tom想拿手机给Peter搜索,但是男孩已经快他一步,拿出自己之前给他买的手机。

“啊我看到了,*「漫威漫画蜘蛛侠中的反派。此角色也被IGN列为第13届最伟大的漫画恶棍之一。」真的吗?我都没听说他。Norman Virgil Osborn……Osbrn工业?那是什么?”Peter抬起头看了一眼Tom。
“你不知道?你那边没有这个公司?”
“没有,我从没听说过这个姓氏。”Peter继续看了下去“嘿,这上面的图片倒是和那家伙一模一样!”
“这就是绿魔,在那之后?啊这个情报还没那么重要我们先放一边!”说到一半Tom忽然改口手舞足蹈的试图转移话题,然而男孩已经低下了眼。

“他……让我想想……”
“他丢出去的那个炸弹在混战中被Wanda弹回去了,所以……”少年顿了一下。“后来秃鹫那帮人也被抓回去了。”

“……对不起。”


“嘿,我已经没事了,蜘蛛侠可没那么脆弱的。”Peter沉默了片刻,主动去握住Tom的手。“你可以直接说出来,不用在意我的。”
“我能够调整好自己的。”为了展示自己所言不假,男孩抬起头睁大眼睛。

“去你妈的蜘蛛侠!我在意的是你的感受!是你!Peter Parker!你!!你这家伙是不是当我是个傻子!以为我感觉不到你有多么伤心?!”像是被激怒了的狮子一样,Tom反手抓住Peter的手臂把他按倒在床上。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的PTSD?不知道它严重的时候你会变得怕黑?不知道你每一次见到Tony Stark的画像的时候都会恶心反胃?不知道你其实也会痛?你知不知道你刚刚的手在发抖!”


Peter愣愣地看着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大脑空白到连响起的蜘蛛感应都像是隔了一个次元。
直到面罩被整个扯下Peter才回过神来。
“你——该死的你这是有多久没睡了?!”

“……”

“你又想说你没事?嗯?看到从坟墓里爬出来的Tony Stark你能说你没事?你真的不在意神秘客对你说的那句?或者是被时速320公里的列车撞飞也没关系?普通人怕是早变成一堆乱七八糟的碎块了!你敢说这叫没事?现在你又失去了你的婶婶!你唯一的亲人!连学校都不能去了!你敢说自己没事?!你才17岁!!你根本不该遭受这些好吗!!你现在活像一个生活在战乱地区的孩子!你敢说这叫没事?!还是你觉得在一个演员面前——在我面前——”
气势汹汹的男人忽地就没声儿了,喉结艰难地上下滚动,像是一条搁浅的鱼。
Peter看到有雾气升腾在男人的眼睛里,然后滚落到他看不见的地方去。

“你大概都没有哭过。”
“我真的非常担心你。”


Tom把头埋进男孩的颈脖,声音都开始走调。
“谁都知道你在那边吃尽了苦头,谁都知道。我甚至想要你搬来和我一起……”

花了几秒才明白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后,男孩笑了起来。

“Tom,Tom Holland,”Peter把手腕轻轻从男人的掌心里抽离,接着拥抱住对方。“握住那块水晶,一定是我人生中绝不会后悔的事。”

“我也一样。”

那大概是一句咒语。
不止是肺里的气体,就连胸腔里的那个器官都逐渐改变了频率。
这所托之物摇曳于现在,在不远的未来也仍会如此。

但Peter Parker已经理解到,那是会永久响彻下去的共鸣。




“好啦,my huckleberry,我有话要对你说。”
“不是什么从电视上看来的,也不是为了讨好你。”他把男人从身上撑起,看向那双还带着雾气的眼睛。

“你愿意起誓和我一起生活下去吗?”



tbc.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