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飞翔

啊啊 我既是我 也是我们

【荷虫】Secret War 6. Twice



“我要开始拍你个人电影的第三部了。”
在一个月后的某次见面时Tom对蜘蛛侠本人说道。
“是吗,那我猜不久后我又会遇上什么反派了。”Peter愣了几秒又继续逗着Tessa。“希望别是什么大麻烦。”
“我觉得有点难……”
“什么?你已经知道剧情了?”Peter转过头来看着Tom。
“这倒没有,漫威总是第二天早上改剧本,或者是拿出真正的剧本吧。我只是知道和我一起演戏的人有Brie和Bene——”Tom在说出那两个名字后才后知后觉地察觉自己说漏了嘴。
“他们是谁?很有名的影星吗?”Peter说着就拿出了手机准备搜索。
“等等等等!别搜!你这样算是剧透了!!”Tom慌张地制止。
“搜一下也不至于吧……等等,你说剧透?”这回Peter站起身子走到Tom面前和他对视。
“难道他们是我认识的——我那个世界认识的人?”
“……”Tom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眼睛里全是懊恼。
你这跟承认了没什么两样……Peter努力把这句已经跑到舌尖上的话咽回了肚子里。


两周后,结束当天拍摄的Tom心事重重地回到他的房车,发现Peter躺在他的床上。
“嘿 old man。”
“你怎么在这儿?!”
“怎么了?我昨天不是刚来过吗?放心我都穿着隐形战衣呢,窗帘也都拉上了,不会有人发现我的。”Peter向后一倒,随意地瘫在床上。“你也太容易受惊了吧。”蜘蛛侠在床上躺了一会儿,身边却始终没有人坐下,他抬起头发现Tom站在原地还开始焦虑地咬着手指。
“你怎么了?是不是因为我没通知你就过来了?如果是的话那我向你道歉——对不起,Tom。”他起身走到Tom身边,握住对方的手。
“T,Tom?”对方仍然没有理他,Peter有点慌了,开始摇晃握住的那只手。
Holland这才看向他。
“你能……你的那块水晶,能带把我俩传送到某个没人的地方,比如撒哈拉沙漠吗?”
“呃,我还没试过,你去撒哈拉——”
“现在就试一试。”
“好,好的……”

Peter满脸不解,但还是把自己空无一物的左手握拢,然后再摊开。
一个小小的淡蓝色透明菱形物体漂浮在他的掌心上。
“闭上眼,想着你要去哪,然后抓住它。”蜘蛛侠说到。

等再次睁开眼睛时两人眼前还是熟悉的景色。
“看来不可以。”Peter有一点失望。随后他又看向Tom。“我们不能就在这里吗?”
“你有没有去问问奇异博士这东西到底是什么?”
“噫,我才不要去找他,万一被他没收了怎么办?”

“你不是有什么事想要和我说吗?”
“……我不知道。”
“?”
“我没决定该不该告诉你。”
“是和我有关的事?但是你……”男孩咬了咬嘴唇。“那你呢?你想告诉我吗?”
“我……从私心上来说,我是想告诉你的,Peter。”Tom游离的眼光终于停了下来。
“那就告诉我吧。”
“……你确定吗?一旦我告诉你了,你就再也不能……「不知道」了。”


Peter皱着眉头在Tom对面坐了下来。
四目相对,Peter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Peter,那我需要你……不,我请求你。请你在听到接下来我告诉你的消息后,能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Tom握住Peter的双手。“你能做到吗?”
“我会拼命冷静的。”
Peter看着那双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眸子。
“我们今天拍了……”

他听见男人说:“你婶婶死去的剧情。”


什么?
Tom在说什么?
“你刚刚说了什么?”

那人又重复了一遍。

“这,不好笑……”
他想要笑,但是脸上的肌肉变得不受他的控制。

“你玩笑开过头了,Tom。”

男人沉默的看着他。
“这是用来骗观众的,对吧?这一定是假剧本……”男孩站了起来。
握住他的手松动了。

这一定是骗人的。

“告诉我这是假的剧情。”
Peter死死抓住那双手。

不可能的,我不相信。
“告诉我这是真正剧情的烟雾弹。”

“给我说这是假剧情!!”

“嘶——”
也许是因为Tom脸上吃痛的表情,也许是因为Tom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嘴,Peter Parker才从愤怒中脱离了出来。
“我——对不起!你的手——我,我不是故意的!”
Tom没回话,他皱着眉头握住自己的手腕,同时喘着粗气。
“我我我……喷雾!对了喷雾!”
战衣的指尖喷出一股绿色的东西。
“我真的很抱歉!我太激动了没有控制好自己,Tom请原谅我Tom——”
“我当然知道你不是故意的,Peter,你不用道歉。”Tom一边甩着自己的左手一边倒吸凉气。
没想到自己第一次感受到蜘蛛侠的力气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的,太疼了。

“你的手还好吗?有没有骨折什么的,我去给你拿点冰水……”Peter慌慌张张地起身,但是被Tom拽住了。

“骨折倒是没有,不过既然你冷静下来了,那就继续听我说。”
“但是——”
“我把剧本偷偷拍了个大概,马上就发给你。现在离事情发生应该还有几个月,来得及救你的婶婶。如果剧情有什么变动的话,我会再告诉你,这段时间你得多往我这边跑了。”
Tom露出一个鼓励的微笑。“没事的 Kid,你都拿到剧本了还怕什么。”

“Thank you,Thank you Tom.”
Peter擦了擦眼角的泪水,紧紧的抱住Tom。


在那之后Peter穿越世界的频率提高了不少,一周七天里至少出现三天,有时一天还来好几趟。但是半个月过去了,剧本也一直没有任何变动。

“至少你可以根据剧本准备好应对措施了。”Tom这样安慰到。
“你说的对,时间还很充沛,我可以准备好几套方案。”Peter点了点头,接着握住了那块菱形物体。“我周三再来找你。”


周三到了,Peter却一整天都没有出现,Tom等了一个晚上,日期变成了周四还是没有看见那个人。
下一个周三,电影已经拍到了反派登场。
再下一个周三,Peter Parker还是没有出现。
直到周日。

那天Tom结束了拍摄工作后穿着蜘蛛侠制服回到自己的房车里,打开门的时候发现窗帘都被拉了起来,一个人影缩坐在他的床上。
“Peter?!”

“你怎么不开灯?这么久了你都没联系我,发生什么事了?”
再次见到担心挂念的人,Tom几乎是手脚并用扑到对方跟前的。
“你还好吗?怎么——”
Tom忽然愣住了,他在男孩的身上闻到了泥土的味道。

“May去世了。”
男孩淡淡地说。





.tbc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